3月25日,市政协委员民革、社科、民宗联系小组一行14人,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带领下赴雪浪街道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春雷行动”专项民主监督。滨湖区和山水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实地查看了雪浪街道军嶂社区黄泥岭自然村的村容村貌、环境卫生,融创茂西广场的停车场管理、户外广告、经营秩序及沿路公共设施等提升工程。每到一处,张丽霞都向负责同志详细询问基层在“春雷行动”开展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好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等,张丽霞还对道路绿化、社区环境美化、道路两侧广告牌设置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环境整治“春雷行动”中,雪浪街道结合实际排查出八大类显见性市容问题,委员们对雪浪街道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春雷行动”给予高度评价。
       张丽霞指出,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春雷行动”是为了有效降低疫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通过对毁绿占绿行为、取缔不规范疏导点、清零流动摊担、店外(占道)经营等6 大类显见性市容问题的专项整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无锡地方经济发展护航。张丽霞建议雪浪街道要在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基础上,结合雪浪街道实际找准难点、分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整治,分区域打造一批市容环境整治的示范,使户外广告更加整齐、道路沿线更加绿化、公共设施更加美化、市容环境更加优化、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市民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