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2020年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安排,3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有关同志就“提升城市建设文化品位”这一课题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走访调研,并与局领导班子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中,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分别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历史城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规划,城市雕塑规划等方面向丁旭初副主席一行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做好 “提升城市建设文化品位”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认真学习梳理无锡的自然、历史、人文等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内涵;二是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重视城市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发展,在城市空间、城市风貌、城市建筑等层面充分弘扬城市特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城市寻找差距,提高公共设施、城市雕塑、街道社区、点状空间的文化建设水平;四是进一步创新完善城市文化建设体制机制,加强对公共设施中文化附属设施的市级统筹,充分听取专家意见,提升建设品位。
       丁旭初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近年来在提升无锡城市建设文化品位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该局对市政协重点课题调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下一步将带着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到各部门、各板块进行深入调研,为提升无锡城市建设文化品位,把无锡打造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实业创新名城、更具吸引力的人文山水名城、更具持续力的生态宜居名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