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市政协组织各区政协主席和部分市政协委员,邀请市公安局、民政局、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向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人员进行捐款慰问。市领导周敏炜、刘霞、韩晓枫,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等工作中,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000余万元。特别是广大企业家政协委员尽管所在企业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存在困难,但是仍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协号召,与其他委员一起踊跃参与“支持援鄂一线医护队员”专项捐款活动,短短几天就募集资金400多万元,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紧张和关键的时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市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用自己的英雄行动,展现着无锡儿女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向抗疫一线人员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就是要向社会各界传递正能量,树立一线医护工作者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鲜明导向。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继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展示新时代委员风采,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