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锡市委  无锡市人民政府

  关于授予罗亮等5名同志“无锡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

  (2020年3月11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此过程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罗亮、卞涛、肖勇、鲁晓杰、陆兵五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代表。

  罗亮,男,1974年12月生,九三学社社员,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罗亮同志以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身份进驻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每天查房、研读患者影像学资料,研究患者病情,并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方案,帮助患者尽早康复。

  卞涛,女,1967年1月生,中共党员,无锡市人民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卞涛同志作为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全力参与无锡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不畏风险、不辞劳苦,进入负压病房为患者肺泡灌洗、改善患者通气功能,成功治愈多名患者。

  肖勇,男,1974年12月生,中共党员,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部主任、应急检验检测组组长,副主任技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肖勇同志快速建立起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法,组织开展应急检测流程培训,带领应急检测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检测样本“日清日结”,检测量在全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中领先。

  鲁晓杰,男,1966年6月生,中共党员,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副院长,兼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鲁晓杰同志认真履行无锡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总指挥职责,全身心扑在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上,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陆兵,男,1966年10月生,中共党员,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陆兵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冲锋在前,按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靠高一档、跨前一步”的工作要求,在“快速筛查、扩大检测、提前流调、精查密接、全面消杀”上出实招,高于全国标准将排查密接对象扩大至发病前3天,先于全省实施密接对象集中医学观察,最大程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确诊、早隔离”,为控制疫情争取主动。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我省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开展及时性表彰的通知》(苏办发电﹝2020﹞19号)有关要求,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争作奉献,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罗亮、卞涛、肖勇、鲁晓杰、陆兵同志“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享受市劳模待遇),予以通报表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罗亮、卞涛、肖勇、鲁晓杰、陆兵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全市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

                                                                                                                                                                                                   2020年3月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