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相关要求,近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无锡市委会主委金元兴先后走访民进会员陈琪、鲁文龙所在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市委会秘书长张权、相关基层委员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金元兴第一站来到民进会员陈琪所在的无锡中天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无锡中天公司在积累多年实际危险废物处置经验和技术后,于2007年成立的一家专业危险废弃物处置单位,通过废弃物的“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实现变废为宝。据董事长陈琪介绍,公司春节期间实行轮班调休,目前复工60%、复产70%以上。疫情发生后,公司还向防疫一线单位免费捐赠了双氧水和次氯酸钠等消毒用品,陈琪本人通过各个不同渠道先后捐赠善款13万元。金元兴对此表示赞赏,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无锡佳龙换热器制造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复工70%以上,企业员工大多来自安徽、四川、河南等省。鲁文龙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针对疫情严格落实一日两次测体温、职工分时错峰用餐等各项防控措施,为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安全生产提供必要的防疫保护和劳动保护措施。金元兴对企业细致到位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肯定。
       位于南长街的润生书局是无锡民进着力打造的“民进会员之家”之一,面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开放。润生(无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开明文化公益社理事长武频圆介绍说,润生书局为尽快恢复营业,已经制定了严密周详的疫情防控方案,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他还汇报了开明文化公益社今年的工作计划。金元兴勉励,要擦亮“开明”品牌,亮出民进形象,把“民进会员之家”建成受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欢迎的“家”。
       金元兴代表民进无锡市委会感谢陈琪、鲁文龙、武频圆等企业家会员为民进对口支援黄石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并强调各会员企业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员工安全,有序复产,为全市经济平稳增长贡献力量。(市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