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无锡市青年支部群里最近热闹极了,文字、语音一条接一条。原来民进无锡市青年支部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举办了一场新冠肺炎防控线上知识竞赛。
       突来的疫情挡不住真挚的祝福,初春的寒意浇不灭沸腾的斗志。2月中旬,青年支部班委通过微信会议商议疫情期间如何在线上开展支部集体活动,普及防疫知识,进行会史教育。经过青年支部班委细致周密的筹备,2月24日,“无锡民进青年支部知识竞赛”正式上线。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如何科学防治?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复工复产有哪些需知?民进会史知多少?一道道涉及新冠肺炎防控、复工复产需知、民进会章会史、艺术人文科学等方面知识的竞赛题背后,凝结了大家对祖国战“疫”胜利的信心!支部会员们不仅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更有会员竞相解答防疫疑问,交流答题感想。
       为期一周的答题,共有71位会员参与,参与率85%。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民进无锡市委会大力支持青年支部活动,精心准备了各类书籍作为奖品,希望青年会员们“足行万里知天下,腹有诗书气自华”,从生活和书本中汲取成长的养分,激起生命的浪花。
       为帮助青年会员在会内尽快成长、成熟,民进无锡市委会创新设立青年支部,将新发展入会的会员集中起来,开展主题教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类活动。本次知识竞赛,是青年支部2020年度的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以赛促学,深化民进会史教育、继承与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普及防治新冠肺炎知识,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市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