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但无锡民进教育界会员按照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工作部署,认真完成家校沟通、数据上报、学业指导等任务,做好家长和学生的心理疏导安抚工作。会员们对教学工作的执着和对学生健康极其负责的行为,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赞誉。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洵如、滨湖区教育局局长潘望洁、梁溪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荔华、惠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荷斌等人,全程参与教育系统联防联控体系、群防群控机制和快速反应预案措施的制定,抓好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专家名师录制免费在线课程,开展网上“停课不停学”工作。
       江苏省天一中学校长朱卓君统筹安排学校内部的防控工作,开通“智慧校园”线上教学系统,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他还派出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录制省市线上教学视频,面向相关平台提供了一批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让更多学生享受到天一优质教育资源。
       曹红燕、尤丽娜、韩荣寨等担任校级领导职务的会员们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认真落实校园防控各项要求,进行全校师生员工离锡返锡情况摸排,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开展网上教学。
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学科组长郑路芳,因学生随父母回湖北荆州老家过年,作为班主任的她,每天都会和家长、学生联系,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每天的视频家访成了她每日生活的一部分,她的事迹还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李欣荣、丁铭亚、黄伟星、杨文君、庄治新、冯城民、李英、储东花、殷明昶、朱铭丽等会员参与了省市教育部门组织的网上课程录制,为不能出门上课的孩子提供了另一种学习的方式。
       还有大批教育界会员主动“请战”,到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公共场所,做好排查人员、体温监测、宣传报道等工作。
       疫情面前,既有防控疫情的担当,又有传道授业的坚守,为民进教育界会员们点赞!(市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