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下午,市政协吴仲林副主席率经科农委有关同志,赴市科技局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市科技局局长等陪同调研。

       吴仲林副主席一行座谈听取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2019年我市综合创新能力位居国家创新型城市第11位,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16年的63%提升至64.8%,连续六年位居全省第一。我市拥有物联网、集成电路、新材料等一批产值超千亿元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高新技术企业达2784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960.09亿元。全市省部级科研院所21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9家,新型研发机构39家,各类升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另外,“创新30条”、“创新10条”等政策鼓励创新、允许试错、规范管理,“太湖人才”计划及其升级版,不断加大了对人才政策支持力度、创新了人才工作机制、强化了人才服务保障,全市科技创新氛围活跃。

       吴仲林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科技局以创新为引领,着力抓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建设、创新资源集聚以及创新生态优化等做法,他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转型的重中之重,尤其在今年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不可避免的情况下,加大科技创新是关键,因此要持之以恒狠抓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制定出切实有效接地气的政策,不断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和高科技人才,全面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以及科技创新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