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165次会议和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2月2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带领经科农委相关人员,赴惠山区的上农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惠山泵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蔬菜保供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在上农蔬菜基地,市政协委员、上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峰介绍基地种植的青菜、菠菜、大蒜、生菜、芹菜、蓬哈菜等采用24小时循环生态模式种养,棚内蔬菜长势良好,生产资料储备充足。同时,严格落实上岗审核、每日两测体温、分批间隔就餐等防疫要求,对办公室、菜农公寓、田间劳动工具堆放点等公共场所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在惠山泵业,丁黎清董事长介绍企业作为疫情防控物质配套供应单位,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建立应急隔离场所,及时主动安排外地复工人员做好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情况,目前员工到岗率超过九成,产能已基本全部恢复。

      吴仲林副主席强调,眼下正值春耕备耕之时,要抢抓农时推进农业生产,加强蔬菜生产的田间管理,抓好各项农资农机保障,确保“菜篮子”供应。要通过“锡菜通”平台,及时解决地产蔬菜短期销售困难。吴仲林副主席鼓励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降低疫情影响、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努力实现产供销精准对接、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