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14时20分,市政协委员朱金山拿着昨天托人订购并连夜赶到苏南无锡机场取回来的50个KN95口罩,自己购买的120桶方便面和一个红外测温仪送到广瑞二村社区。“太感谢了,疫情防控要求提升,社区物资紧缺,让我们能稍稍缓口气。”社区书记李娜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没什么……人人出一份力,就能筑牢防疫屏障!”朱金山说。

      春节,了解到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但防疫物资紧缺的信息后,朱金山立即着手给防疫一线捐款。年初三,他辗转联系到梁溪区红十字会,委托该机构为武汉疫区捐款5万元。年初五,他又将想方设法采购的500个KN95口罩捐赠给广瑞路街道和派出所。

      9日,广瑞二村社区书记李娜通过微信四处求援:“防疫要求提高,缺测温仪、口罩……”朱金山看到后,立即托朋友打探,最后采买了50只口罩、5只测温仪。当天深夜,他开车赶到苏南无锡机场拿口罩,回到家时已是凌晨2点。5只测温仪则将于周四送到机场。想到社区要应对企业复工潮、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所配的4个红外测温仪远远不够,他把家里尚没使用的额温枪拿给社区,先“应应急”。看到社区志愿者24小时值班很辛苦,他又捐赠了方便面,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

      朱金山创办的“卓成”建设发展公司是员工不足50人的小微企业。多年来他热心慈善事业,10余年来累计捐款100多万元,并当选为市劳模、市政协委员。(来源:无锡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