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政协主席周敏炜要求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市政协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机关各级党组织推动有力,机关全体党员普遍经受了深刻的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明显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有效贯彻,机关广大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初心意识和担当作为的劲头进一步增强。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有效,达到预期目的。

      周敏炜主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常抓不懈。市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扭住创新理论武装不放松,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学习新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要扭住推进自我革命不放松,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后续整改落实并见底、见效,把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扭住加强党的建设不放松,扎实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市政协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落实,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政协高质量履职。要扭住教育成果转化不放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