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四次专题
 
|
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1月7日  在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无锡市政协主席  周敏炜

 

各位委员:

      现在,我代表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江苏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升履职工作水平,以奋发进取、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为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一)系统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专委会、委员联系小组、党支部学习和专题培训、座谈会等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和专题报告会,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二)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市政协党组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把党的方针政策转化为行动目标和履职实践。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的具体办法》,紧紧围绕中心大局部署安排政协履职工作,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三)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市政协党组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一体推进,着力在深化学习、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了理论自觉和政治站位;着力在改进调研、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了服务民生和助推发展的能力;着力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了履职质效和整体活力。主题教育期间,共发放征求意见函471份、组织调研座谈19次,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领会了人民政协新时代新使命就是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二、坚持双向发力,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积极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尽责,汇聚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继续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举办“科创板上市”企业家主题沙龙,委员倡议设立市政协“太湖英才”奖学金并进行了首批发放,组织市政协法律事务咨询组成员与176家商会协会结对,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开展“委员导师”进校园、“法制进校园、进社区”以及宗教界人士讲经论道等活动,引导广大委员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建功者。成立市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切实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作用。召开港澳委员座谈会,走访在锡港资澳资企业,引导他们为促进港澳繁荣稳定和两地合作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市(县)区政协工作的指导,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共同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

      (二)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围绕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使政协成为党政决策的重要智库。就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小城镇建设、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乡村特色旅游、大运河文旅产业发展、放大体育赛事效应、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发挥港澳人士作用等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汇集智慧力量,形成了2份建议案和14份调研报告,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各专委会和委员联系小组围绕落实河长制、垃圾分类、基层社区减负等热点问题,深入一线摸实情、精准把脉出实招。积极关注高质量发展新动态、新问题,就做强集成电路产业、民宿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减负等提出一批专题建言献策。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政协调研成果高度重视并多次批示,有关部门认真办理答复,许多对策建议已转化为具体的政策举措。

      (三)为高质量发展议政添力。紧扣党政关切、群众关注的重要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助推发展大局。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文明宜居城市、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专题,与党政领导、职能部门热烈讨论交流;聚焦高质量发展未来产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大会发言、积极协商议政。全年就基层法庭建设、对外贸易和口岸开放、医疗资源布局调整、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等方面组织6次重点视察,深入实际、认真建言。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军民融合发展、大数据应用、大气污染防治、惠台措施落实、文旅融合发展等9个方面情况通报,组织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工作情况通报会。密切关注省优质幼儿园创建、消防安全、未成年人保护、轨道交通建设等工作,组织专题视察21次,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发展。

      三、坚持履职为民,同心助力实现美好生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政协工作的重要标准,切实找准服务民生改善的着力点,努力使政协履职工作更有温度。

      (一)提案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把提案质量放在首位,突出提案前的调研环节,深化“提案集中撰写月”活动。修订《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着力提升提案工作规范化水平。优化提案质量评价工作,成立专门工作组对2019年403件立案提案逐件量化打分并进行综合分析;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推动提案办理从“答复了多少”向“落实了多少”转变。重视发挥提案的监督作用,建立完善监督性提案的协商确立、督办推进机制。确立12件重点提案和105件重要提案,首次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领办1号提案《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2号提案《关于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的建议》,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议,推动我市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有序推进提案和提案办理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不断增强提案转化成效。

      (二)民主监督体系进一步健全。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实施、部门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等方面,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主监督活动。深化民主监督员工作,由144名政协委员组成16个民主监督员小组,实现了对市政府工作部门的全覆盖,全年累计开展活动80余次,就安置房小区管理、婴幼儿托育、养老事业等提交了一批有分量的民主监督建议书。继续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民主监督,18个委员联系小组定期深入到市区38条河道和47个街道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反映情况、推动解决问题。此外,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区域联动民主监督,对安全生产工作、学校食堂治理改革情况等组织监督性调研视察,切实助推党政工作和民生工程。

      (三)社情民意渠道进一步拓展。制定《关于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的意见》,健全工作网络体系,完善信息征集报送、督办反馈和协调激励机制,切实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基层、服务民生的独特作用。全年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300余件,被市党政信息录用234篇、省级以上录用37篇,编发《社情民意》115期,党政领导及时批示,职能部门积极办理,一批涉及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继续深入开展密切联系委员、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三联系”活动,市政协领导全年共走访130余名委员及其联系的界别群众1200余名;各委员联系小组定期赴挂钩社区开展走访,及时了解基层实情、回应百姓关切,协商解决了蓉湖南路汛期积水等问题,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政协就在身边。

     四、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协商民主体系建设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开展协商作为履职的主要工作,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一)健全协商机制,提升协商实效。加强政协协商民主与党委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共同制定实施年度协商计划。持续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在平等有序真诚协商中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努力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制定《关于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强化质量评价,打造工作闭环,做好协商前的方案制定、调查研究,协商中的会议组织、氛围营造,协商后的成果转化、跟踪落实,着力构建全方位参与、全环节覆盖、全过程控制的协商体系。

      (二)明确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围绕年度协商课题和任务,坚持内容与形式相匹配,不断拓宽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内涵。就加强人才引育工作、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组织常委会专题议政;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专题协商;围绕国际贸易摩擦应对策略、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组织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结合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督办,组织有关各方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发挥市政协法律事务咨询组的作用,就《无锡市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无锡市献血条例》组织立法协商,进一步健全了常态化、多层次、各方有序参与的协商议政格局。

      (三)发挥政协优势,赋能基层协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工作要求,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办公室印发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市委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深度融合,通过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智力和渠道优势,真正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落到实处,推动建立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格局。目前,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已实现镇(街道)全覆盖,223个村(社区)已建成,共开展协商活动300余次,受到了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和省政协的高度肯定。

      五、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整体履职能力

      积极推进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组织文化,不断提高政协工作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能力和水平。

      (一)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探索开展常委提交履职报告和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工作,推动常委会成员自觉树标杆、作示范。注重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委员学习教育,全年举办3期政协大讲堂,组织全体委员赴长沙、杭州等地开展专题培训,引导委员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举办“委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委员视察融创文旅城建设运营情况;组织住锡全国政协、省政协委员视察大运河文化带和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建设情况,积极为委员知情明政搭建平台。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全市政协系统共建立118个委员活动之家,有效发挥了履职平台、桥梁纽带和联系服务功能;建立委员分批次列席常委会议制度,制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引导广大委员不断强化责任担当。

      (二)着力推进政协文化建设。增进与各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和对外交往工作,努力营造和衷共济、携手奋进的生动局面。举办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历史图片和书画作品展,评选70年70名无锡市政协委员风采人物,充分展现了政协组织风雨同行、接续奋斗的良好风貌。有序推进史料征集编纂工作,基本完成《无锡工业企业发展变迁》和《无锡品牌史料》的组稿。大力弘扬慈善公益文化,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参与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共开展各类活动50余次,捐资捐物近千万元。加强宣传报道工作,扩大政协对外影响,全年共拍摄《政协话题》24期,编发《无锡政协》6期,在省级以上媒体刊发通讯稿20篇,市政协融媒体影响力排名在全国政协系统位居前列。

      (三)切实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和绩效评价,着力增强政协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建章立制,全年围绕加强政协党组、常委会、专委会、机关建设和改进履职工作等,共制定完善20余项规章制度,为更好地履职担当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机关党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具体办法,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切实改进学风、会风、文风和调查研究工作,树立新时代政协机关良好形象。扎实推进“智慧政协”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机关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重视老干部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各位委员,市政协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在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政协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广大群众的关心支持。在此,我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我们清醒地看到,当前市政协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还不强,特别是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还需进一步加强;政协凝聚共识的职能还有待增强,需要更好地搭建平台、拓展渠道;政协工作制度还不够成熟定型,履职成果的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还需不断完善;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力度还不大,要着力加强探索实践、总结提升;部分委员还存在担当意识不强、履职能力不足的现象,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完善考评机制。对这些问题,常委会将认真研究、深入实践,切实予以解决。

2020年工作任务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局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开辟新境界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一、始终坚守政协成立初心,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迈出新步伐

      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进一步健全学习体系、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政协落地见效。要着力增强党建引领带动作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有效覆盖,加强机关党建与各专委会、委员联系小组履职党支部的工作对接,完善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努力打造政协党建特色品牌。

      二、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始终坚持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尽政协所能为我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动担当作为。要聚焦大事要事组织协商议政。围绕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打好“四大硬仗”任务和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聚焦深入推进产业强市、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等关键领域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优化营商环境、区域一体化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要方面深入调研、务实献计。要聚焦决策执行加强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寓支持、服务于监督之中,紧盯重点改革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要政策落地等开展专项监督,着力对法律法规的执行、党政决策部署的贯彻、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和作风效能建设等开展日常监督,助推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聚焦改善民生务实献计出力。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诚恳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调研视察、提交提案、协商监督、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认真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助推补齐民生短板、共享发展成果。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密切关注困难群体,倾情参与精准扶贫,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到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离自己很近。

      三、有序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在健全治理体系中担负新使命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在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要完善协商机制。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民生发展实事、社会治理热点,健全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和落实反馈机制。制定协商工作规则,将协商互动列为必要环节,明确协商的参加范围、讨论原则、基本程序等。要完善协商格局。健全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常委会专题议政、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为重点,以及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和政企协商座谈会等相配套的协商体系。找准助推社会治理的切入点,深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要提高协商质效。培育倡导平等有序真诚的协商文化,引导参与协商的各方树立协商理念、遵守协商规则,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协商氛围。着力推进协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坚持调研于协商之前,健全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制度,切实增强协商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彰显新作为

      注重强化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切实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积极为无锡发展增助力、减阻力、添合力。要把牢政治引领的方向。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完善凝心聚力的机制。建立各党派参加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情况交流机制,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络机制。做好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工作,完善定期走访港澳委员制度,发挥侨联、台联等政协参加单位的作用,广泛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强大合力。要拓展凝聚共识的渠道。把凝聚共识融入政协履职全过程,完善党组成员联系界别、谈心谈话等制度,引导委员利用自身影响力积极宣传阐释党政重大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开展“三联系”活动,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

      五、切实对标对表建章立制,在完善政协制度上实现新突破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我市层面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完善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做好政协协商同政党协商有关活动在协商议题、时间等方面的衔接工作;完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开展经常性工作的机制,对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等作出机制性安排;健全政协各专委会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制度,就共同关注的课题联合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要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探索政协协商与其它协商形式的有效衔接,建立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专门协商机构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各方面的工作制度。要完善政协履职工作机制。健全会议组织、履职活动等规则,建立政协工作报告制度,完善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实践、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健全视察调研、提案办理、民主监督、文史资料编撰等经常性工作机制。

      六、着力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现新风采

      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引导激励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质效。注重强化教育培训,推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提质增效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主线,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增强制度执行力,提高制度运行质量,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构建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履职保障体系。要不断强化委员担当作为。引导委员树牢“是荣誉更是责任”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履职本领,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好“委员活动之家”的作用,建好移动互联网端委员履职平台,健全多层次联络服务委员制度;完善委员履职评价和激励机制,落实委员履职档案、常委提交履职报告等工作,为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保障。要不断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引导政协机关干部牢固树立“一线”思维和标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自觉在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中增强担当作为意识、统筹协调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努力建设模范机关,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各位委员,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人民政协将迎来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新机遇。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崭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