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四次专题
 
|
政务协同,数据当发力[]

    在数字经济如火如荼的新经济时代,数据发展为一种新的营商环境,并将成为城市发展建设的重要要素之一。卢益委员体会深刻:过去谈营商环境,主要看中的是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而现在数据平台开放成为重要的考量条件。无锡原本也有数据开放平台,但是较为单一和封闭,各个数据之间没有打通,他认为要打造一个开放的、安全的全市统一的数据开放平台,让数据服务人民,服务开发者,最大价值发挥数据的作用。同时通过数据的共享、交换,使各个政府部门能协同起来,打破分隔,提高政务管理和服务能力。

  我市覆盖四级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已建成。张华林代表认为,政府在线服务能力仍需不断提升。有些网上政务服务大厅精细化程度不高,服务信息更新慢,准确性不高等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地方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功能模块、业务系统更新升级仍不到位;有部委办局门户网站数据长期没人维护,信息陈旧,更新不及时。跨部门、跨地区、跨业务的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和业务协同力度仍有不足。同时,“互联网+”既要注重对信息资源的高效开发利用,又要完善安全防范机制,让企业和政府用得安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