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四次专题
 
|
为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聚力奋斗[]

    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在全市人民瞩目下,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围绕服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工作主线,聚精会神建诤言、一心一意忙商量,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了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

  市委书记黄钦在大会开幕式上作讲话,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履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号召广大政协委员“一张蓝图绘到底,同心开启新征程,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讲话引起广大政协委员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更要自觉讲政治、强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更好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智慧和力量。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实现新时代无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必须凝聚共识,汇聚起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共奋斗的磅礴力量。市政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守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打造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畅通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协商,以“说的对”提出符合客观事物发展规律的意见建议,以“好商量”增进一致性、尊重差异性、包容多样性,努力在不同场合运用不同方式增信释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克服极端中凝聚共识,在推动各党派团体接受党的主张、党和政府采纳通过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中凝聚共识。

  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有新时代的形象。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敢于发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要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要强化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责任,着力提高协商民主专业能力,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发挥积极作用。要强化团结引导界别群众责任,沉下去参加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民主议事活动,积极反映群众意见和呼声、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团结界别群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立足新时代新方位,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扬优良传统,奋进高光时代,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齐心协力奏响我市领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同心同德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精彩篇章!(来源:2020年1月11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