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四次专题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7日至10日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动员全体市政协委员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而共同奋斗。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黄钦、市政府代市长杜小刚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大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会议认真听取和学习黄钦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听取、讨论并赞同杜小刚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审议并同意周敏炜主席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叶勤良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增强民生保障能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等重要方面,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会议开得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充满了团结鼓劲、民主和谐的热烈气氛,是一次凝聚共识坚定奋斗目标、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宏图的大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组织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全力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强富美高”作为工作总纲,致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创造全面小康新生活、建造美丽城乡新家园、营造社会文明新气象,经济发展创新转型、实现跨越,民生福祉全面增进、显著改善,全域建设协调推进、品质跃升,社会大局安定有序、更加和谐,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正铺展开日新月异的壮丽画卷。

  会议拥护市委黄钦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保持定力、团结拼搏、克难奋进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政协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所作的积极贡献,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讲话着重强调,要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咬定目标、激发锐气、拓宽视野、强化共识,一张蓝图绘到底,同心开启新征程,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各项工作领先领跑,彰显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激发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广大委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表示要把市委的期望、人民的期待转化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履职热情,共同为开辟“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境界拼搏奉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宏观形势,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六大发展战略,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改革开放亮点纷呈、生态环境稳定向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目标和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我市实际和发展要求。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出力,共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部署,以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动力,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为抓手,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强化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履职工作质效,以奋发进取、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彰显了政协的组织优势和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认真按照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打好全面小康收官仗、产业强市纵深仗、长三角一体化主动仗、重大风险防控攻坚仗,紧扣稳定经济增长、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一体发展、改善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提高文明程度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制度优势,主动融入市域治理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同心开启新征程,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崭新篇章而团结奋斗!(来源:2020年1月11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