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人资环城乡委有关同志,赴无锡海关走访市政协委员、无锡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张炜,了解委员工作履职情况,听取委员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无锡海关成立于1988年11月18日,为江苏省内第一家内陆海关。2018年3月,按照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海关系统进行机构改革工作,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能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2019年1月底,海关机构改革工作初步完成,新无锡海关是受南京海关直接领导的副厅级隶属海关,业务辖区范围涵盖无锡城区及宜兴市,履行辖区内进出口货物通关监管、加工贸易监管、苏南硕放机场进出境旅客行邮物品监管以及承担征税、统计、打私等海关职能。
       丁旭初副主席详细听取了张炜委员在机构改革后的工作变动情况和目前工作状况,对张炜委员立足本职、辛勤工作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表示赞赏,鼓励张炜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双向发力,履职尽责,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委员,利用专业背景和专业知识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