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市市场监管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协第十一民主监督员小组监督员代表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叶勤良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了解食检中心建设情况。市食检中心是市市场监管局下属事业单位,中心实验室建设被列为2018、2019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重要内容,已于今年11月正式建成。中心主要承担食品及相关产品的监督检验、风险监测检验、数据分析和分险预警等工作,今年监督指导学校食材集中配送单位开展食品检测8000项次,为校园餐安全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局今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市场监管局新组建以来,坚持高标准推进机构改革、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我市荣获全国137个城市公共服务质量检测第一名,蝉联全国7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第一名。叶勤良副主席对食检中心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及市场监管局面对机构改革新情况,及时理顺职责分工、勇于担当自我加压的进取精神和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检测队伍建设,加大培训指导力度,推进食品安全关口前移。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可积极借助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进行反映,共同推动工作再创佳绩,不断提升市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