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人资环城乡委有关同志,走访了市政协委员、中国铁路上海集团无锡站站长陈勇,现场视察了车站调度楼、中控室、候车室和售票大厅,并就委员履职及车站安全运营管理与无锡站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丁旭初副主席听取了陈勇委员关于无锡站车站概况和客站情况的详细介绍,对无锡站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无锡站通过客场改造工程实现南北联通,让人耳目一新,车站作为无锡的窗口,展示了无锡的良好城市形象。建议陈勇委员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带领车站领导班子加强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和基层制度建设,提升车站运营和服务质量,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鼓励陈勇委员做好双向发力,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为无锡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锡直属站始建于1906年,站界绵延合计186.749公里,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特等站,管辖4线19个自然站(所),2018年发送旅客2157万人。2018年12月,车站在全路率先通过中国质量协会五星级现场评审,荣获“五星级现场”称号。落实客运体制计划,加强客运营销宣传,提升客运服务质量,精细打造的“太湖明珠”雷锋服务站,先后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全路“青年文明号”和集团公司“党内优质品牌”。(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