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上午,市政协第八民主监督员小组赴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民主监督员对接活动,了解部门重点工作情况并座谈交流。
       根据《无锡市十四届政协关于调整市政协委派市政府工作部门民主监督员小组的决定》,市国资委等37个政府部门被纳入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受派部门。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对接活动,从本部门机构的基本情况、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向民主监督员作了详细的介绍。民主监督员对市国资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国企改革、优化监管职能、加强国企党建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共同研究制定下阶段监督工作计划。
       民主监督员还认真了解了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市国资委及时学习传达、贯彻落实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市国资委安全生产督导组,举办市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专题培训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强化生产经营、投资建设、财务管理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健全应急机制、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以集团内各法人单位为主体,纵向到底,层层建立安全生产领导组织机构,不断探索完善具有我市国有企业特色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实现各级企业“全覆盖”、重组改制无空档、安全管理可追溯。监督员表示市国资委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很及时,有方案、有抓手、有行动,建议进一步做好制度的细化和执行,以安全稳定保障国资更好发展。(市政协第八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