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第34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有关议题和市十四届政协第14次常委会议日程安排,协商确定2019年市政协履职工作暨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名单,协商通过《关于公布70年70名无锡市政协委员风采人物名单的决定》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2019年,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喜迎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履职建言、服务大局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了新贡献。

      周敏炜主席指出,市政协谋划明年工作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大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动人民政协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实现市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在市委领导下,认真筹备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报告,组织好大会发言、大组专题讨论和委员建言,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四次会议风清气正、顺利圆满。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市政协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市政协各部门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设想。(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