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政协宜兴市湖㳇镇工作委员会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专题协商湖㳇实验学校校舍扩建方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宜兴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党组成员吴伯荣到现场观摩。
       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政协湖㳇镇工作委员会严格按照“搭平台、建机制、促协商”的工作思路,成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群众政治参与,引导社会各界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㳇实验学校成立于2014年8月,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小学、初中生741名。近年来,随着学校学生数量的不断攀升,校舍亟待扩建。协商议事会上,与会的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从师资力量、资金来源、校舍功能规划等方面,对该校校舍扩建方案的完善、提升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初步共识。
       在现场观摩中,叶勤良副主席对与会者踊跃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希望,政协湖㳇镇工作委员会能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根据群众需求和区域实际,积极探索协商新形式、充分释放基层新活力;政协委员要通过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多面向基层群众,将履职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中间,聆听时代声音,感知百姓需求,切实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宜兴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