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人资环城乡委有关同志,赴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走访市政协委员,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唐劲松,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班子成员陪同座谈。
       唐劲松委员兼任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向丁旭初副主席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概况、转型改革历程、蠡湖新城项目开发建设情况等。丁旭初副主席对市建发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作为国有企业在做好市政府项目投融资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拓展其他领域市场,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对唐劲松委员一岗双责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希望唐劲松委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市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为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是直属于无锡市国资委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84.13亿元。多年来,公司主要承担市级政府项目投融资工作,并根据市政府授权,对国有资源、资产等进行市场化运作,以及股权投资、类金融等业务。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约555亿元,当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8亿元。(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