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履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和专委会全体成员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安全工作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全国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支部书记冯雷在学习中指出,今年7月召开了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在各专委会和委员联系小组设立履职党支部,实行党员委员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办法。这是政协党组贯彻上级政协要求,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加强党建对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引领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提高党员委员在政协履职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性,引导和推动各界委员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为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增进最大共识度、绘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为无锡发展减阻力、添助力、聚合力。希望党员委员认真领会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切实发挥在政协履职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界别委员中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为助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