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2019无锡乡村(民宿)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举行,无锡通过展示乡村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的乡村民宿,向上海市民和游客展示出无锡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

  本次推介会发布了十条无锡乡村(民宿)文化旅游线路。从山水相依的宜兴竹海,到禅林幽静的灵山胜境;从花馥菊香的金色山联,到桃花盛开的美丽阳山;从古韵悠悠的梁溪运河,到弥漫乡愁的江南古镇……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线路或精致典雅或纯朴野趣。现场还设置了民宿、美食、非遗、文创四大展示区,参观咨询的上海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龙隐·江南、云隐东方·莫宅、桃夭艺舍等民宿提供的免费体验券以及精美的文创礼品和地方土特产,通过抽奖送到游客手中,现场欢声笑语,高潮不断。

  从最初的农家乐到休闲农庄再到乡村旅游度假区,近几年在乡村振兴的战略驱动和全域旅游的推进中,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一批“有创意、有韵味、有温度、有腔调”的民宿,延长了游客来锡的逗留时间,民宿经济也逐渐成为无锡乡村旅游的新增长点。

  无锡不仅有“春赏花、夏纳凉、秋养生、冬祈福”的四季旅游主题,还有惠山民俗文化庙会、泰伯庙会、鼋头渚樱花节、阳山桃花节、宜兴陶瓷艺术节、金色山联菊花旅游节、阳山丰收节等品牌节庆活动,加上江南丝竹、十番锣鼓、舞龙戏狮、花担莲湘、马灯马叉等特色民俗,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尤其是长三角游客来锡旅游休闲。

  市文广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为盘活乡村闲置资源、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促进城乡发展互动融合,近年来,宜兴、滨湖、惠山、锡山等地多次举办民宿发展研讨、讲座,为发展以民宿为代表的新型旅游休闲业态营造了浓郁的氛围。上个月,无锡还成功举办了首届长三角民宿文化旅游节,向长三角地区的市民和游客推荐一批有文化有内涵的民宿,进一步提升无锡民宿的知名度,打造一批热门的民宿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