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考核、公示等环节,昨日,无锡市城管局公布了无锡市首轮共享单车动态考核结果:分别是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根据规定,摩拜单车获准增加车辆配额的10%,并相应增加运维人员,哈啰单车须减少车辆配额的10%。

  作为全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示范项目,我市以减量和有序为目标,从2018年起对共享单车进行了一系列的管理和调整,包括对共享单车实施总量控制、配额管理、标识管理。最终,全市核发的管理标识总数为15.5万,哈啰单车、摩拜单车和青桔单车三家企业分别获得了5万、5万和5.5万的车辆配额。

  根据《无锡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服务考核评价管理办法》,主管部门牵头对目前在我市运营的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及其服务进行了考核。考核评价的内容包括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建设,用户资金和信息安全,车辆养护、停放和运维调度情况等多个方面,均与城市环境秩序、用户使用体验和安全等相关。

  无锡市城管局停车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办法》,接下来我市每年将开展两次共享单车动态考核,考核结果与车辆配额的动态调整直接挂钩,以推动企业加强管理运维、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