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上午,市政协民主监督第十组成员赴市体育中心暗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监督小组成员一行先后查看了游泳跳水馆、体育馆、羽毛球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场所,并与场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
       根据市体育局《无锡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前期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对市体育中心、市人民体育场(体育公园)多次专题巡查,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实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为着力点,对体育场馆健身设施、消防器材、配电设施等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配电房、水泵房、地下停车场、楼梯间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及时整改维修,由于市体育中心场馆设施建成使用已超十五年,仍有部分较严重的隐患问题也已列出整改计划,下一步将通过大修方式从根本上予以解决。
       监督组成员一致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大型人群密集场所平安运营,为健身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健身环境。 (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