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2月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敏炜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紧密联系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推动解决问题。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秘书长王鸿涌分别发言。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市政协党组严格按照程序和步骤要求,扎实抓好会议方案制定、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各党组成员也严肃认真地起草自己的检视剖析材料,这些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工作基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周敏炜主席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作对照检查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过程中,市政协党组成员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直接点出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敢于较真碰硬,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一针见血、直截了当,既讲班子问题,也讲个人问题,还从班子问题中反思个人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周敏炜主席要求市政协各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助力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开展城市公共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9大专项整治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