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日下午,梁溪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紧密结合梁溪政协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贡献政协力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锡明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冯生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区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党纪党规等;通过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梁溪区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锡明代表区政协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党员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深刻,以小见大,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中,党组同志之间开诚布公、直奔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醒脑提神的效果。
       陈锡明指出,各位班子党员同志聚焦主题精准有力,查摆剖析深入透彻,相互批评掏心见胆,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区政协党组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立行立改、抓细抓实,确保工作见行见效。
       刘冯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梁溪区政协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高度重视,严肃认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梁溪区政协党组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本,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为下一步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冯生要求,区政协党组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具体问题上取得更大实效;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梁溪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锡明代表区政协党组作表态发言,强调要“学”字当头,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干”字为要,结合政协履职实践,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提升整改实效;要“领”字在心,提振担当作为,更好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汇聚强大合力。(梁溪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