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会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民革无锡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民革无锡市委会副主委王晋主持会议,民革无锡市委会副主委姜科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参加即将召开的两会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职能提出要求。会议总结了民革无锡市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并对已经收到的100余件基层组织完成的立项调研课题和党员“一人一案”开展研讨,就即将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和2020年拟开展的调研课题听取大家的建议。与会各位成员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关于参政议政的想法和相关选题建议。
       会上,王晋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也是我们作为参政党最重要的职能之一,是我们的一项中心任务。近年来,民革中央一直强调“参政议政”是一把手工程,要集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和实效性,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和领跑者的要求,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坚持质量导向,按照《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要求,围绕社会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重点领域,结合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认真做好履职尽责工作。近年来,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有了一些成绩,参政队伍一年比一年壮大,两会提案质量提升,重点提案数量有所增加,社情民意数量增长较快,这离不开各位参政骨干与党员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记参政履职使命,充分认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发挥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优势贡献力量。(市民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