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带领市政协委员梁溪联系小组成员考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关于惠峰路建设和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山北段)遗留问题”开展专题协商。市公建中心、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区水利局、山北街道等同志陪同调研。

       委员们一行考察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现场踏勘了“惠峰路建设和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山北段)遗留问题”专题协商结果,听取市公建中心、市地铁集团、区水利局和山北街道负责人关于专题协商情况介绍。委员们对梁溪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以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为契机,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在山北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里,山北街道汇报了惠峰路建设和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山北段)遗留问题,市公建中心、市地铁集团和区水利局负责人分别提出了处置意见。委员们围绕“惠峰路建设和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山北段)遗留问题”开展专题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以委员身份发言。他说,关于惠峰路建设涉及泄洪沟加固改造工作,道路南段、北段道路宽度标准要统一;要改善道路两侧环境,做好沿路环境的整体改善并落实长效管理;要统一黑色路面,做好泄洪沟的加固改造,形成改造方案,与周边群众充分沟通听取意见;要明确养护责任,落实资金保障。关于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山北段)遗留问题,建议对围墙外堆土进行绿化方案设计新增排水沟、绿化植被,对于双河二村连接江海路出入口道路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安装交通指示设施,警示牌,对于沿河过街人行道建议马上安装河岸护栏和警示标志。建议市公建中心对道路设计方案、现场施工质量严格要求,尽量减少道路施工后的遗留问题。

       随后,梁溪组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小敏书记赴梁溪区、锡山区检查督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梁溪区城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协办公室致每一位市政协委员的信。(梁溪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