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新时代  携手前进新征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农工党无锡市委和苏州市委于11月19日至23日,赴武汉大学联合举办骨干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升骨干成员的政治责任意识和思想理论水平,促进发挥骨干成员在实际工作中的模范引领作用。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韩晓枫作开班动员,农工党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汤忠元、苏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健红、苏州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卜秋,以及两地各级组织骨干成员共50人参加此次活动。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文化法研究中心主任蔡武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中西合璧的武汉大学理学院讲堂,培训班围绕《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关于新时代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问题》《当代社会热点解析》《东西方文化比较》《突发事件的应对与舆论引导》等5个专题,邀请了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教授廖皓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城市安全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尚重生、文学院教授吴天明、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夏琼等名师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课程既有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把握,也有工作实务的具体指导,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传授,又有紧接地气的实例分析,学员们听后大呼过瘾,近距离聆听名师讲授,很有收获和启发。
       在课程间隙,还组织参训学员深入到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武汉国民政府旧址(南洋大楼)、农工党三干会议会址(璇宫饭店)、珞珈山周恩来故居、武汉大学校史馆等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并开展现场讲解教学,让“历经血与火考验的合作初心”深深感染每一名学员,将“携手前进新征程”的信念力量注入每一位学员心中。在内容丰富的培训大餐之外,帮助学员接受触及内心的思想洗礼。(市农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