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29日,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带领住徐州省政协委员来我市视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和梁溪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高慧,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陪同视察。

      住徐州省政协委员实地察看了融创文旅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梁溪区扬名街道政协工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融创文旅城项目总占地面积240万平方米,总投资400亿元,今年6月29日开业,起步良好。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自2013年5月开园以来,已累计拍摄制作如《中国机长》《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影视剧作约2000部,实现了产业发展新跨越。今年以来,按照省、市要求,梁溪区因地制宜推动16个街道157个社区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做到街道、社区“两个全覆盖”,279名各级政协委员联系下沉157个社区开展协商活动50多次,推动解决30多件基层群众老大难问题。

      住徐州省政协委员对我市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规模化、特色化、集约化、融合化发展,着力打响“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城市品牌表示高度认同,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推进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融合,注重细节管理,改进文旅产品供给质量,为旅游插上文化的翅膀、为文化找到更好的传播载体,努力打造文旅产业发展的“江苏标杆”;对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通过完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规范化建设、程序化运行、制度化发展,努力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