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政协和无锡市委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精神部署,11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周敏炜赴江阴市调研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以及市政协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周敏炜实地视察了青阳镇、旌秀社区和建义村“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认真听取了江阴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汇报。今年以来,按照省、无锡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江阴市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在各镇街园区建立“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积极培育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示范点。目前,江阴全市各镇(街道)、开发区和有条件的村(社区)已实现“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全覆盖,并围绕优化工业集中区土地规划、农房翻建、食品安全等议题成功开展了协商议事活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等作出了部署。周敏炜对江阴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江阴市要继续创新和完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协调联动机制,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汇聚民智、凝聚共识,为无锡乃至全省创造更多的成功经验;要继续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协商议事,用好协商成果,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形成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