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相关要求,11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带领民宗委相关人员赴滨湖区调研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推动“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建设及协商活动开展。
        张丽霞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政协滨湖委员联系小组委员之家,河埒街道、蠡湖街道美湖社区、河埒街道蠡侨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并与滨湖区政协和相关街道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推进和基层民主协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了解,听取意见建议,特别是对基层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进一步明确,让基层在建设中做到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目标。从了解情况看,滨湖区7个街道(镇)、2个园区和9个社区(村)建立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并陆续开展协商活动。
        张丽霞副主席对滨湖区基层开展民主协商议事相关工作的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她希望滨湖区在建好平台的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创新协商内容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好各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在实现和体现效能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成为委员履职、联系群众、协商议事、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