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梁溪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邀请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王金定教授作“中美贸易摩擦与中美关系走向”专题报告。区政协全体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区青年联合会、区女企业家协会和政协机关成员220多人参加会议。
       王教授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表象、背后、核心和根源,对中美关系走向做了深度解度,指出关键是要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委员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区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陈锡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统筹起来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抓牢学习,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抓深学习,以强烈的行动自觉抓实学习。他强调,要着重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贡献智慧和力量!(梁溪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