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率领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同志,赴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进行调研,参观“未来媒体中心”,座谈听取报业集团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调研。

      近年来,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以“无锡观察”新闻客户端为龙头工程,打造新型主流传媒集团,以报端、网端、移动端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布局,确立无锡权威发布的“大格局”、全媒体播发和互动的“大平台”、多层次政务和民生的“大服务”,全力推进新型主流传媒集团建设。

      周敏炜主席对报业集团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定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给予充分肯定,对报业集团多年来大力宣传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宣传市政协履职工作和政协委员风采表示感谢。他希望报业集团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进一步定好位、站高位,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积极构建世界格局中的无锡融媒体新优势。要注重对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事关产业提质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的政策文件解读的深度报道,进一步促进发展环境优化、社会和谐稳定;要探索搭建服务社会自媒体的公共平台,既引导社会自媒体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又促进党报融媒体做大做强。周敏炜要求市政协有关部门进一步密切与报业集团的沟通联系,发挥融媒体优势,积极宣传人民政协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推进“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制度化的丰富实践,宣传人民政协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成果,为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