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江阴市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青阳镇举行。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黄林法,以及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孙志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长泾镇和蒲市村、青阳镇和旌秀社区的“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听取了祝塘镇、青阳镇、利港街道的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各镇(街道)、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江阴市委关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协商议事工作实践,党委领导有力、顶层设计强,政协指导有力、议事平台好,协商活动有力、解决实事多,体现了全市上下对民主协商议事工作的重视程度高、工作思路新、推进措施实、落实效果好。目前,“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已实现各镇(街道)、开发区和有条件的村(社区)全覆盖。
       徐冬青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领会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选准议事主题,抓住民生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议事活动,着力提质增效规范议事流程,扎实有效开展协商议事工作。要突出成果运用,注重成果反馈,狠抓跟踪落实,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协商意见落到实处。要注重密切配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协优势,强化部门职责,提升协商能力,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进协商工作合力,深入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为推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江阴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