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民建无锡市委召开协商课题专题讨论会,讨论研究2019年下半年协商课题初稿,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王萍、冼薇出席会议。
      经过前期调研走访,民建无锡市委就我市人才引育留用四方面存在的短板,形成初稿。大家在认真研究初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各抒己见,分别从不同的切入口分析了当前我市人才工作面临的痛点问题。与会人员认为:当前引入的人才资源与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结构不匹配的矛盾较为突出;我市高校资源短缺,且高校的优势学科和本市产业结构不相匹配;高技能人才在社会的认可度还存在偏差;高校人才资源的流失亟需重视。
      冼薇副主委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初稿提出建议:一是精准破题,找准切入口,在难点问题上“小题大做”;二是突出亮点,把难点问题分析透彻,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王萍副主委对课题组前期做的大量调研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协商课题的撰写要结合民建经济界别的特色,通过报告发出民建好声音,打通人才最优配置“最后一公里”,助力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民建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