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11月12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赴锡山观摩锡山区老镇区改造专题协商活动。会议在锡山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市、区相关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锡山区城管局、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开展专题协商,集中探讨老镇区改造工作。会议由锡山区政协主席主持,锡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参加会议。
      专题协商会伊始,东港镇、鹅湖镇、锡北镇、安镇街道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老镇区改造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计划安排。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锡山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会议发言,积极回应,表示将迅速研究,检视梳理,及时协调,做好老镇区改造保障工作。
      近3小时的面对面对话,既让政府部门听到了委员和群众的呼声建议,也让群众增进了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真正做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锡山区政协按照“搭平台、建机制、促协商”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建成区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推动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协商形式新颖,协商视野宽阔,协商方式灵活,充分发挥了基层政协的作用和力量。(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