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民建无锡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11月8日,民建无锡市委领导集体成员及骨干会员赴沪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黄炎培故居等地。其间,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民建无锡市委主委、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主持召开集体学习会,民建市委副主委毛加弘、王萍、陈卫宏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民建无锡市委一行认真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和《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大量的实物和图片、视频再现了当年的历史场景和当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不时驻足、认真观看,重温中国革命光辉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的光辉历程,增进思想共识,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将传承弘扬本会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履职尽责上争取新的作为。
       “中华职校”创办于解放前,系上海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由民主建国会创始人,民主革命先驱者著名的教育家,“中华职教社四老”之一黄炎培先生亲手创办,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民建无锡市委组织参观上海中华职教社,藉此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追思历史、仰慕先贤,薪火相传、共创未来。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建先辈以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国理念和“让无业者有业,让有业者乐业”的民生思想,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契机,凝心聚力、认真履职,有序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上海浦东黄炎培故居是民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民建市委领导集体和骨干会员通过学习参观,全面了解黄炎培先生光辉的一生,回顾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先生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信念和对光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并表示,要在深入学习民建先贤光辉事迹的基础上,认真履职、砥砺前行,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参观过程中,民建无锡市委一行专题开展集体学习会。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民建会章会史等内容,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萍就民建最新章程做具体讲解。华博雅主委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保持民建的初心和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带领全市会员加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民建领导人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以黄炎培先生“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三是要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全体会员传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坚持好多党合作制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心共筑中国梦。(市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