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11月7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带领市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赴梁溪区视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和开展活动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参加视察。
      周敏炜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梁溪区扬名街道、崇安寺街道汤巷社区、江海街道风雷社区、广瑞路街道广益新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仔细查看场地设施,详细了解民主议事规则和民主协商开展情况,广泛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全市已建成287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对全市82个乡镇(街道、园区)实现全覆盖,其中,梁溪区16个街道建成173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实现对辖区所有街道和社区“两个”全覆盖。
      周敏炜主席对梁溪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及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要以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为契机,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要引导各级政协委员努力提高协商民主专业能力,走进基层、走近群众,积极参与在协商议事室开展的各项民主议事活动,发挥委员优势,为及时纾解群众困难、化解基层矛盾、增进各界共识、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继续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努力打造协商民主无锡品牌,为我市领跑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