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无锡市总商会党委所属支部书记们齐聚位于金融街8区的商会大厦,共同见证无锡市总商会“党员之家”正式启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苏省总商会党委书记陈京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德荣在讲话中表示,市总商会党委大力推进非公经济领域党的建设“两个覆盖”,建立了“非公党建、红色先锋”商会党建联盟,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十百千工程”,通过打造“一商会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一党员一示范”工作品牌,形成了“大联盟、大网格、大党建”非公党建工作新格局。他指出,启用无锡市总商会“党员之家”,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转化,是以党建引领凝聚民营企业、商会组织智慧力量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市工商联、总商会党委要在推进商会党建的各项工作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承担起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联系的非公经济人士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发挥党员企业家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向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有效覆盖;要切实加强商会党建创新与实践,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在“活”字上拓思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    好地引领商会组织规范化正规化建设,为推进无锡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陈京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市总商会“党员之家”是无锡市商会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和有效平台,在全省商会党建工作中具有示范引领效应。他希望,无锡市工商联(总商会)要以党员之家建成启用为新的契机,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在抓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发挥商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建好“两支队伍”等方面主动作为,努力为全省商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更多无锡经验。
       无锡市总商会“党员之家”设在无锡商会大厦25楼,占地150平方米,“党建铸忠诚”“党建强责任”“党建激活力”“党建带群建”“党建促会建”五大展示区域,集中展现了市总商会党委的党建成果,同时,“党员之家”还专门设置了党员集中学习交流的阵地,为总商会党员提供服务。
       市总商会负责人表示,市总商会党委将把“党员之家”打造成商协会党建展示的窗口、交流的平台、学习的阵地,进一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党建促会建、促企建、促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更大贡献!(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