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市政协刘玲副主席率社法委,走访市政协委员、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数学教师秦梅芳,了解委员工作情况,听取委员对市政协工作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秦梅芳委员和学校有关领导陪同刘玲副主席一行参观校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校训、校园文化及秉承的办学、教育理念。座谈会上,秦梅芳委员表示自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一直不忘自己的教育初心,一直提醒自身要承担好初心感召下的育人使命。在身体有病的情况下,她还三次赴延安支教,努力树好“无锡教育人”形象。重新回到太高工作岗位后,秦委员对自己献身教育、甘做红烛的职业理想,教书育人的使命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高的追求。当前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家长面临的教育困境问题不少,除了做好数学学科教学,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心理学,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专业背景下,更好地帮助学校甄别“心理问题”学生,及时疏导学生和家长。她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倡议全社会关注、正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重视家庭教育,呼吁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素质的整体进一步提升。
        刘玲副主席对学校立足自身发展,以普高教育为主体,艺体、出国教育等为特色的办学格局和积极支持委员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对秦梅芳委员牢记初心使命、传递榜样力量进行高度评价。希望秦委员永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树立“双主业”意识,在专业特长服务教育的基础上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及时收集教育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为我市的教育发展鼓与呼,在做“好老师”的同时争当“好委员”。(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