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10月29日,省政协组织各市政协及试点县(市、区)政协,赴徐州考察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市政协刘玲副席和江阴市政协、梁溪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近年来,徐州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搭平台、建机制、搞协商、解民忧、聚民心、促和谐,探索出一条“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践之路,全市500多个协商议事会议平台有效开展协商议事,打响了“有事好商量”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徐州品牌。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云龙区大龙湖街道蝶梦社区协商议事室,云龙区黄山街道绿地北社区协商议事室,鼓楼区丰财街道协商议事室,泉山区七里沟街道协商议事室和铜山区张集镇协商议事室,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介绍。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徐州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纪实》专题片,铜山区委、睢宁县政协和徐州市政协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周继业副主席作讲话。周继业副主席高度评价和肯定了徐州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工作,并要求下阶段,各市政协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进一步深化认识,扎实举措,加大力度。刘玲副主席希望江阴市政协和梁溪区政协,高质量推进基层协商,通过试点先行,稳步推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