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率经科农委相关人员赴惠山区,现场观摩长安街道政协工委以小区实施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基层协商活动。
       政协长安街道工委作为惠山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试点单位,依托惠城社区“委员活动之家”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首场协商议事活动选择了群众关注度高、关联度高的“垃圾分类”作为议题,协商议事团成员有市、区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志愿者代表,开发区管委会、城管、环卫所等政府、职能部门代表,具体负责垃圾分类业务工作的企业代表,共计19人。按照垃圾分类的关键环节,分为“实施垃圾分类工作的前期宣传发动工作”、“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的投放”、“实施过程中的指导、行为规范问题”、“垃圾分类收集后的后续处理”四个分议题,依次开展协商,由政协委员、居民代表提出问题建议,社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作出回应。
       这是惠山区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首场活动。现场观摩会后,吴仲林副主席对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惠山区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行动迅速,工作有计划、有创新,希望区政协要再接再厉,积极探索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特色做法,努力打造惠山样板!”(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