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人资环城乡建设委全体成员先后赴地铁3号线长江南路站、地铁4号线夏家边站视察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地铁集团作情况通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地铁集团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高质量运营和高质量开发三大核心,积极推动无锡特色地铁高质量发展,有力地推动了第二轮轨道交通工程的建设和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的准备,实现了地铁安全优质运营,圆满完成了各项阶段性发展任务。
       在听取通报后,委员们从优化管理模式、打造“网红地铁站”、塑造地铁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丁旭初副主席对市地铁集团在现代技术应用、新型材料使用、党建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向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每年开工一条、竣工一条”的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工程施工、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三是树立精品意识,从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全过程铸就无锡地铁品牌,把无锡轨道交通打造成为优良品质工程。(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