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32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听取我市军民融合发展情况通报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瞄准产业主攻方向,聚焦重点领域融合,系统谋划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肯定,同时建议要注重发挥我市产业优势和军工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已经开展军民融合的骨干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统筹全市资源,高水平建设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军民融合发展载体,营造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积极助力科技强军、推动产业强市。

      周敏炜主席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努力为无锡改革发展稳定减阻力、添助力、聚合力。要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不断完善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的机制,积极探索健全通过人民政协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汇聚起“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听取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筹备情况,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员工作的意见,协商讨论了全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动员部署会方案及“法律助企进商会”活动推进会方案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