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市政协领导孙志亮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走访市政协委员——市中医院副院长徐雯、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尤建良、市中医院疼痛科主任兼麻醉科副主任蔡靓羽。
       无锡市中医院始建于1954年10月,2013年9月迁至中南西路。新中医院在业务内涵上始终坚持“以特色优势立院、以综合实力强院、以区域功能建院”,突出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全面发展。在环境布局上融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风格为一体,突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广大患者打造令人愉悦的就医环境。今年上半年全院完成门急诊75.66万人次(同比增9.00%),完成各类手术13093台(同比增50.81%),上半年实现总收入5.64亿元(同比增5.32%),收支结余660.07万元(同比增247.12%)。
       座谈交流中,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陆曙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三名委员结合自身业务分别畅谈了自己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座谈中并就市政协即将举办的主题沙龙“中医药发展与传承”活动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孙志亮对市中医院近年来为推动无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保障市民健康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紧紧抓住当前中医药事业及中医院发展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继续秉承“厚德、精业、传承、创新”的医院精神,突出特色优势,依托2大中医学术流派、5大省市非遗项目的技术优势和学术影响,引领带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造福百姓健康。希望三名政协委员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尽责履职多作贡献。(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