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第31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市国土资源保护利用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政协第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民主评议提案工作方案,以及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小组委派政府工作部门调整方案、下半年重点调研报告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在国土资源保护利用上更加突出责任落实和激励保护,在资源利用上更加突出节约集约和高效配置,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指数全国第六、全省第一,工作成效明显。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认真总结我市“十三五”国土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全面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要求,积极谋划好我市“十四五”国土资源保护利用规划;要在老城更新上强化规划引领,加强对各项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努力提高资源使用和配置效率;要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筑牢城市空间品质,更好服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周敏炜主席指出,将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小组覆盖市政府所有工作部门,是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助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机关作风效能的改进提升,以及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忠于职守,担当作为,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