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邀请基层干部、市民代表,与市各相关部门、各区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协商,针对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议政建言。市领导周敏炜、朱爱勋、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去年8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后,市政协及时在全市政协系统倡议“争做文明有礼无锡人”,并组织全体市政协委员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民主监督。一年来,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正在走向纵深,机制逐步理顺、合力逐步形成、成效逐步显现。会上,市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和市民代表分别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如何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施策、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注重小城镇管理、优化考核、引导全体市民参与等谈了看法、提出建议,市各相关部门、各区负责人分别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

      周敏炜主席指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善市容市貌,重视生态环境整改,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形成社会良好文明自觉。要坚持系统思维,切实推进中心城区“双核”联动发展,加快老城更新,强化新城示范引领,着力改善城郊接合部面貌,推动全市域管理水平同步提升、管理成效整体提高。要坚持综合治理,强化现代技术支撑,严格依法管理,努力探索形成一套“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市政协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共同为我市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打造“洁美、畅通、智慧、文明”无锡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